许南安

第四章 在路上

    突然,斯内普停了下来,哈利一个没注意就扑到了斯内普的背上,哈利闻到了一股好闻的药草味,还没来得及思考,就被一直大手给拎了起来

    “我们伟大的救世主啊,你竟然会犯那么低级的错误,难道你的眼睛被毒液给腐蚀了吗?”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啊,对不起,先生”哈利低着头小声的对斯内普说到

       “哼。”斯内普不悦的冷哼了一声,随后变拿出了一个笼子给哈利,里面是一只雪白的猫头鹰。

        哈利瞪着大眼睛看着那个笼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难道我们的黄金男孩连手都没用了吗?”不过是一只普通的鸟而已,哈利却……啧,该死的老蜜蜂,斯内普在心里又狠狠的骂了邓布利多一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是,是的先生,谢谢”说完哈利眼眶红了,毕竟他长到那么大,这是他收到的第一个礼物,他毕竟还只是一个刚满十一岁的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看着哈利通红的眼眶,心里难受极了,但是现在他只能忍耐“好了,跟上,我想波特应该没忘记我们接下来要去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“是的!”

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一如上一世,哈利依旧是拿到了那个与伏地魔是兄弟的魔杖。

       “先生,我能给这只猫头鹰取个名字吗?”果然小孩子的伤心一下子就过去了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,那就叫海德薇,好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很好听的名字。”斯内普听着这个熟悉的名字,又想到了上一世为哈利献出生命的好姑娘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们的背影渐行渐远渐无声,这个和谐的一幕将永远定格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蜘蛛尾巷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在这几个月中,斯内普对哈利极其严格,按我们教授的话来说就是“伟大的救世主,在礼仪,学习等方面都不能落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当然我们的救世主也很给力,即使在过去十一年里,他在麻瓜家里没学到任何东西,但是他身体里波特家高贵的血脉,依旧使他学习起这些毫无压力。

        吃饭时,不出声响;走路时,姿态优雅,高贵;讲话时,语气温和,但又充满了,疏离;眼神深处,尽显冷漠;……斯莱特林的贵族姿态在斯内普全权教导下,显示的淋漓精致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波特,明天你要和德拉科一起去国王车站,赶快去把你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收拾起来。”看着哈利漫不经心的瘫在沙发上,斯内普皱了皱眉“坐好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先生。”听到斯内普后面那句话,哈利立马直起身子,他可不想抄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“不过,那些东西,我想先生已经帮我理好了,是吧!”说着哈利冲斯内普眨了眨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无奈的扶了扶额,该死的,波特貌似把他当成亲人了,当然是指纯亲的那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先生,你是哪个学院的啊?”哈利看了看斯内普无奈的样子耸了耸肩,对着斯内普说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沉默许久,哈利对着斯内眨了眨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斯莱特林。”果然他还是拒绝不了一双绿汪汪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那我也要去。”哈利低声呢喃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说什么?”斯内普听到那翁翁的声音侧头问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没什么”哈利急忙掩饰到,他想先生应该不会同意他去斯莱特林的,毕竟先生说过他的父母都是格兰芬多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OK,那我们有自己的小秘密的伟大的救世主,应该要去学习了是吗?”哈利听到斯内普低沉的声音连忙跑去了书房。斯内普看着那个慌张的背影危险的眯了眯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九月一号当天:

       “该死的小巨怪,你不想去上学了是吗!?”斯内普看似暴力的推开了哈利的房门,将在床上规规矩矩躺在的哈利轻柔的拽了起来。要知道哈利刚到蜘蛛尾巷的时候是把整个身子蜷缩在角落里的,那是一种极其没有安全感的一种体现啊。

        哈利揉了揉眼睛,看着斯内普油油的头发和蜡黄,阴沉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“波特!!”哈利向哈利吼到。

        哈利后知后觉的捂上了嘴巴,他好像不知不觉的说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该死的,你以为这样我就能当作听不吗?”斯内普看着哈利可爱的动作,好气又好笑的说到。

      “啊,哈,先生,我要去上学了,我先去洗澡了,拜拜”哈利急急忙忙的跑向了浴室,快速的冲了一个澡,伸手去拿衣服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跑的太匆忙了,忘记拿了,哦,梅林的大裤衩啊!哈利仰头望房顶。

       “先生,能帮我拿下衣服吗?”哈利大声的对外面喊到。

        正端正的坐在办公桌前看书的男人顿时一僵,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浴室门口的,一只皮肤如霜,又充满伤痕的手出现在了斯内普面前。“谢谢,先生。”说着哈利就把斯内普手上的衣服给拿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先生?”哈利看着面前眼神空洞的男人,不解的问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”斯内普回过神来“你手上的伤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这个,是小时候的事了,没什么关系”哈利无所谓的摆了摆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让斯内普眼底的火更加旺盛了一点,德思礼一家!早知道见面的时候就要给他们一个阿瓦达索命!

          哈利拿着行李出现在了斯内普面前“先生,别发呆啦,要迟到了。”哈利扯了扯斯内普的衣袖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斯内普把哈利带到了国王车站,指着九号站台和十号站台,对着哈利说到“从这里进去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的先生。”说完哈利就推着他的手推车一路小跑的撞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斯内普看着哈利信任的,毫不犹豫的背影,握了握拳头,一个斯莱特林,可不会放弃到嘴边的肉,即使这一路很辛苦!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哈利一到车站就看到了一个铂金头发在他前面晃啊晃,像是在找什么人,突然眼前猛的一亮,向哈利优雅的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利,你终于来了,迟到可不是一个贵族应该有的行为。”德拉科轻声说到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嗯,对不起,让你久等了”哈利知道德拉科是什么性格,敷衍的说了两句不怎么有诚心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嘿!哈利!”德拉科不满的叫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我们应该要去车厢里。”哈利看着越来越多的人群,对着正在发小脾气的德拉科说到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,都被你搞忘了。”正说着,德拉科就把哈利往马尔福专属车厢领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哈利,你要去那个学院啊?”边走德拉科边问哈利。

       “也许是格兰芬多,毕竟我父母都是格兰芬多毕业的。”哈利无奈的耸了耸肩

        德拉科拉着哈利做下“哦,那我肯定是要去斯莱特林的,要是我去了赫奇帕奇,我父亲会把我赶出家门的。”德拉科惊恐的对哈利说到。

      “哦,我对你表示同情,但我想我们现在应该预习了,你不想在先生的课上丢脸的是吗?”哈利看着德拉科,冷静的说到

      “哦,梅林。”德拉科很不贵族的翻了一个白眼,不情不愿的拿起了那本《魔法药剂与药水》“书呆子”并低声的抱怨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哈利只当做没听到,他拿起了一本古老的有关于水族语言的书,只于《魔法药剂与药水》斯内普早让他背完了。

      宁静,和谐的车厢被一声巨响打断,随后,他们车厢的门也被打开了

      “呼,呼!你们有没有看到我的蟾蜍?”一个圆脸男孩站在了车厢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哦,哦,隆巴顿一家”德拉科站起身冷冷的对着那个男孩说到“真是鲁莽的格兰芬多,你们连最起码的礼仪都不懂!”

       “嘿!该死的马尔福,不准你那么说纳威!”一个红头发的男生从纳威身后探出头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~养不起孩子的韦斯莱一家啊。”德拉科冷冷的哼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那个红头发男孩愤怒的对德拉科吼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够了,德拉科。”哈利不耐烦的声音从德拉科身后穿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快到了,你应该要换上长袍了。”哈利对着德拉科说到。

    “哦,哈利,你知道的,是他们……”德拉科对着哈利抱怨到。

    “嗯哼,我知道,但是你要放弃贵族的姿态和他们吵吗?如果你想的话,我可以转告卢修斯叔叔,我相信他很乐意让你罚抄《马尔福家规》的,现在你先去换衣服,这里我来解决”哈利说出一长串的话。

    “是的。”

    看着德拉科去换衣服了,哈利转身对着那两个男生说到“隆巴顿先生,难道你不知道魔法生物会自己回到主人身边的吗?至于……”哈利看看了纳威旁边的人“韦斯莱先生,我没记错的话你和隆巴顿一家是贵族吧,我想你们应该知道进门要敲门的道理吧。好了,要的霍格沃兹了,你们应该去换衣服了。”哈利用温和,但又疏离的声音对着面前两个男孩说到。

    “你是哈利·波特?!”听完哈利一番话的罗恩,对着哈利大吼到“你不能和该死的食死徒在一起!”

    “抱歉,我和谁在一起貌似不管你的事”哈利的声音瞬间冷了下来,“你这句话让我看到了毫无礼节的韦斯莱一家”。

    说完轻柔的把门关上了

  “哦,该死的韦斯莱一家他们一家都是格兰芬多。真是让人反感!”德拉科回来的第一句话就在对着哈利抱怨。

   “我想我不会去格兰芬多了,过于鲁莽,没有礼仪!”

   “哦,那真是太好了,和我一起去斯莱特林吧!”

    “也许是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今天这番话为日后他们深厚的友谊做下了铺垫…


本章字数:3140

摸滚打爬求喜欢求评论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脑抽写了那么多,不过我没有存货了啊啊啊,下次更新可能会等到周六,哦梅林



评论(6)

热度(14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